绅士

修修是世界的珍宝。

【all叶】时间锦囊


因为这篇好像有的小天使看不见所以重发了。

ooc与bug飞天

不务正业的国家队系列

————————————————————

1.

 

在风和日丽的一天,近来赛事清闲国家队又开始不务正业。

 

 

“不如来埋时间锦囊?”楚云秀笑的别有深意。

 

 

2.

 

 

“啥玩意儿?”方锐望向楚云秀。

 

 

肖时钦望向手机:“时间锦囊的概念源自1939年的世界博览会,当时的参展商成功带起一股新玩意──将信息纸条放进一个小瓶子,埋到地下留给下一代。”

 

 

“没错,我们可以把愿望,喜爱的东西都放入锦囊埋在地下。”苏沐橙补充道。

 

 

“诶听起来就很有意思啊!过个十来年在挖出来看一看我的天满满的回忆啊!棒极了有没有!那还等什么呢!走吧走吧!“黄少天朝众人挥挥手。

 

 

张新杰推推眼镜:“首先,我们并没有锦囊。”

 

 

喻文州带着浅笑:“然后我们也没有挖土的铁锹之类的。”

 

 

唐昊满脸疑惑:“而且不是说留给子孙吗?”

 

 

孙翔满脸坏笑:“这么说你是你子孙?”

 

 

黄少天很想跳起来砍死这两个不识趣的小兔崽子。

 

 

叶修瞥了眼炸毛的黄少天,从烟盒里弹出了根烟:“我也没有说我要参加。”

 

 

楚云秀笑的温柔:“强制性的哦。”

 

 

叶修:“....云秀大大我们要不去看电视剧。”

 

 

楚云秀点点头:“行啊,估计我看完你们估计东西也差不多买完了。”然后环视了一圈周围的人,“谁去?”

 

 

叶修没说话,掐灭了烟,往沙发里窝了窝。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众人不约而同的看向了叶修。

 

 

叶修抬起头,诚恳的建议道:“我觉得我们可以网购。”

 

 

3.

 

 

因为加急的缘故,东西第二天就到了。

 

 

黄少天兴冲冲的拆着快递,嘴巴却也是不曾停歇:“诶叶修我跟你讲那客服好像是个中国妹子人超好的哈哈哈!说我送我们一些红绸许愿条!到时候我们还可以写上愿望挂在院子里那颗树上呢哈哈哈那风一吹别提多好看了!“

 

 

叶修叼着烟瞥黄少天一眼:“是啊真好看啊,少天大大。所以你是准备爬上院子里那棵参天松树去挂那个红绸许愿条吗?”

 

 

黄少天眨眨眼睛,撇过头愣愣的看了眼院子里那棵松树。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要做点什么来挽回一下自己的智商:“嘿爬树咋了,想当年我可是我们小区的爬树小能手,这棵松树那真是....小菜一碟!而且谁说松树就不能挂许愿条了!不信我现在去挂一个给你看看!“

 

 

叶修在烟灰缸里按灭了烟,嘴角上扬,对黄少天作出”请“的手势。

 

 

黄少天的腿颤了颤,很想抽刚才的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4.

 

 

黄少天从箱子里拿出一个许愿条,撇撇嘴往玄关走。

 

 

叶修你竟然不来阻止我!你之前不是这样的!!你肯定是不爱我了!!!你你你你你你!!!!呜哇本剑圣超委屈的!!!!!

 

 

哭唧唧。

 

 

换好鞋子的黄少天满脸沉重的打开门,却被拉住了。

 

 

身后是叶修夹杂着笑意的声音:“行了吧,全联盟谁不知道你有恐高症啊。逗你玩玩罢了,少天大大还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啊。“

 

 

黄少天没说话,默默转过了身。

 

 

叶修奇怪的看向一言不发的黄少天,生气了??

 

 

然而下一秒黄少天便嚎叫着扑了上来:“叶修我就知道你还是爱我的!!你果然是舍不得我去爬树嗷嗷嗷嗷!”

 

 

叶修无奈的看向赖在他身上的黄少天,觉得他还是想太多。

 

 

5.

 

 

叶修还在思考着怎么把黄少天从他身上扒下去的时候,两人已经被拉开了。

 

 

喻文州握着叶修的肩膀笑得格外怪异。

 

 

黄少天颤了颤,他记得上次喻文州露出这种笑容还是一个女粉丝抱住叶修的手要求合影的时候。

 

 

叶修无辜的眨眨眼睛。

 

 

”领队,少天。“喻文州依然带着怪异的微笑,“下午还是睡一会比较好吧?”

 

 

识时务者为俊杰。

 

 

叶修瞥了眼喻文州怪异的笑容,冲两人挥挥手往楼上走。

 

 

他乃真俊杰。

 

 

6.

 

 

叶修倒真是前段时间累坏了,本来是打算休息一会就再起来研究一下比赛视频的,可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有些昏暗了。

 

 

楼下却罕见的一点声音都没有,叶修揉着眼睛下楼,发现下面只有苏沐澄和楚云秀两人在沙发上嗑瓜子看电视。

 

 

叶修看了眼电视走到两人身边坐下来:“他们人呢?”

 

 

苏沐橙想了想,说:“唐昊黄少天还有孙翔好像在训练室pk吧。其他人应该都在楼上。”

 

 

叶修望了眼训练师的方向挑挑眉:“难得他们几个pk没搞出大动静。”

 

 

楚云秀笑了笑:“那可不。”

 

 

叶修往沙发上靠了靠从口袋里摸出烟点着,又拿起遥控把声音调大了点:“声音这么小你们听的见啊。”

 

 

楚云秀挑挑眉:“我们耳朵好着呢。”

 

 

苏沐橙笑着附和:“就是。”然后从桌子上拿来一个锦囊,“喏,把你愿望还有喜欢的东西装进去吧。吃完晚饭就一起去埋啦。”

 

 

“诶我就不了吧。你们玩吧。”叶修摆摆手。

 

 

楚云秀瞥了眼叶修,拉开茶几的抽屉,拿出两包芙蓉王在叶修面前晃了晃。

 

 

叶修郑重地接过锦囊:“玩啊,怎么能不玩呢。”

 

 

 

7.

 

 

吃完晚饭,大家都带着自己的锦囊出现在了院子中。

 

 

其中孙翔的最为瞩目。

 

 

“哈哈哈孙翔你这是装了个炸弹进去吗这么圆鼓鼓的。”方锐笑。

 

 

孙翔瞪了一眼方锐,把锦囊紧紧搂在了怀中。

 

 

周泽楷眯着眼看了看:“袜子。”

 

 

黄少天:“哈哈哈哈这么一说还真有点像呢哈哈哈哈孙翔你埋双袜子是要干嘛哈哈哈!“

 

 

孙翔涨红了脸。

 

 

这可是他的宝贝!要不是说要放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放进去他才舍不得拿出来呢!他们不懂!不懂!要是他们知道了绝对羡慕死他!哼!

 

 

8.

 

 

埋锦囊正式开始。

 

 

叶修拿着锦囊和小铲子蹲在地上万分惆怅。

 

 

望了眼旁边刨坑也一丝不苟的张新杰,叶修决定打一下友情牌。

 

 

”新杰呀.........”

 

 

张新杰看向叶修。

 

 

叶修又往这边凑近了点:“咳........你看咱两这么多年交情不是,所以........要不你帮我刨个坑?”

 

 

张新杰刚要说话,便被凑过来的黄少天打断:“我刨我刨!叶修我刨坑可快了!我帮你刨!”

 

 

张新杰淡淡开口:“他问的是我。”

 

 

张佳乐蹦跶了过来:“一个战队的人就要互帮互助嘛。不要客气,来新杰,叶修的我帮你刨!”

 

 

王杰希也闻声而来:“张佳乐你不是还要帮苏沐橙挖个坑吗?叶修的还是我来吧。”

 

 

肖时钦也走了过来:“我的已经差不多了,要不领队的还是交给我吧。”

 

 

孙翔不知到也从哪里窜了出来:“我来我来我来!!”

 

 

唐昊把孙翔推到了一边:“你一边去吧,你的洞一半都还没挖到呢!·我来!”

 

 

喻文州不知何时也走了过来:“还是我来吧。我已经埋完了。唐昊你还没有吧?”

 

 

叶修默默退出了人群,真不知道刨个坑有什么好抢的。

 

 

9.

 

 

叶修拎着锦囊蹲在远处抽烟看着前面一群人争个不停。

 

 

“幼稚。”

 

 

叶修点点头:“我也这么觉得。”然后转过头来望着周泽楷笑,“怎么,锦囊埋好了?”

 

 

周泽楷摇摇头,冲叶修伸出手:“锦囊。”

 

 

“嗯?”叶修望向周泽楷,晃晃自己的锦囊,“我的?”

 

 

周泽楷点点头,“帮你。”

 

 

叶修爽快的把锦囊交了出去,“那就谢谢你啦。”

 

 

周泽楷冲叶修笑了笑,露出两个小梨涡,好看的紧:“你,不用谢。”

 

 

10.

 

 

周泽楷回到了挖的坑旁边,咬着嘴唇看了看手中的锦囊,又看了看还在大门那里蹲着抽烟的叶修,叶修好像察觉到了他的目光,冲他笑了笑,周泽楷的心颤了颤,然后把锦囊扔进了坑里,快速填好,埋平。

 

 

不能给叶修留下坏印象!

 

 

然后瞄了眼前面的那个坑,偷偷瞄了眼叶修,快速挪了过去,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锦囊扔了进去。

 

 

刚帮楚云秀刨完坑回来的李轩看着眼前这一幕分外想哭:“这是我的坑啊........”

 

 

周泽楷满脸无辜。

 

 

11.

 

 

叶修抽完一支烟回去,就看到刚才争着要帮他刨坑的那群人已经满身泥土了。

 

 

平时整洁,一丝不苟的张新杰也不能幸免。

 

 

叶修无奈的看着他们。

 

 

他们好像察觉察觉到了什么,都转过身来望着叶修。

 

 

然后又愣愣的转了回去,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回到了自己的坑旁。

 

 

“刨坑刨坑........”

 

 

这群人肯定只有三岁,不能再多了。

 

 

叶修想。

 

 

12.

 

 

夜幕笼罩着别墅,只有路边的路灯闪着黄色的光芒,院子里的松树依旧笔直地站着,之前刨的坑也都被填平。

 

 

一切如初。

 

 

和平常的夜晚没有什么两样。

 

 

除了多了两个拿着铲子鬼鬼祟祟的人。

 

 

张佳乐和黄少天相望无言。

 

 

“张佳乐你大晚上不睡觉鬼鬼祟祟到院子里来干嘛!”

 

 

张佳乐扑过去捂住了黄少天的嘴:“你小点声,你想把大家都吵醒吗这是。再说你不也是大半夜不睡觉鬼鬼祟祟来院子里吗,还有好意思说我。“

 

 

黄少天拍开张佳乐的手:“我....这是散步!”

 

 

“呵呵。”身后突然传来一声笑声,黄少天吓得差点没把铲子扔到张佳乐脸上去。

 

 

黄少天僵硬的转过了身。

 

 

喻文州面带笑意:“晚上十一二点不睡觉,带着铲子出来散步,少天真是好兴致啊。”

 

 

13.

 

 

最后三个人达成共识,找到叶修的锦囊后三人共享。

 

 

 

不过黄少天是深知自家队长的套路的,所以马不停蹄的开始寻找土松软的地方。

 

 

 

张佳乐自然也是不相信最后真的会三人一起共享叶修的锦囊的,不过他早听李轩说了,叶修的锦囊在周泽楷的坑里,现在他只要找到周泽楷的坑........

 

 

诶周泽楷今天在哪里挖的坑???

 

 

正拿着铲子东戳戳西戳戳时,张佳乐的面前出现了一双脚。

 

 

他颤巍巍的抬头看了看。

 

 

哦凑他今天算是见鬼了。

 

 

他看见了,张新杰。

 

 

14.

 

 

察觉到他的目光后,张新杰淡淡开口:“我想了想,为了叶修的锦囊,也没有什么,速战速决好了,而且这虽然是第一次但也会是最后一次。别这么看着我,我不是鬼。”

 

 

黄少天也找到了这边,看着张新杰下巴差点没掉下来。

 

 

喻文州望着这边,眼神危险。

 

 

15.

 

 

搜寻继续。

 

 

之后孙翔唐昊方锐肖时钦王杰希等人也陆续赶到,哦还有睡眼惺忪,一看就是被硬拉起来的李轩。

 

 

肖时钦摇摇李轩:“别睡了李轩,还记得周泽楷的坑在哪里吗?”

 

 

李轩揉揉眼睛,看了看看众人又看了看那棵松树以及那一大片土地,迷茫的摇摇头。

 

 

肖时钦叹口气,松开了李轩的肩膀,拿起铲子。

 

 

他还是自力更生吧。

 

 

李轩站在原地超懵逼。

 

 

这是哪?我是谁?这些人在干什么??

 

 

16.

 

 

一两个小时的搜寻也不算是毫无结果。

 

 

找到了孙翔和王杰希的锦囊。

 

 

孙翔那个鼓鼓囊囊的锦囊里装的原来是一副手套。

 

 

“要不因为这个锦囊太小装不像我怎么会把手套叠起来放!这个手套可是叶修的呢!他看我冷送给我的!他从他手上拿下来给我带上的!哼你们就羡慕吧!”孙翔把手套护在怀里得意洋洋。

 

 

众人虽然表面不屑一顾,但心里还是酸溜溜的。

 

 

叶修怎么就不给我带手套!怎么就!不给!

 

 

装有愿望的信封也终究是怕搞出太大动静没从孙翔那抢出来。

 

 

后来又找出了王杰希的,愿望依旧没看到,但看到了锦囊里的东西。

 

 

是一个手绘的Q版小人。

 

 

一个一双大小眼分外明显的王杰希。

 

 

“叶修画的。”王杰希虽语气平淡但也不难听出其中的得意。

 

 

众人表面虽然嘲笑着王杰希,但内心依旧不是个滋味。

 

 

叶修怎么不画我!怎么就!不画!

 

 

超委屈。

 

 

麻麻,叶修他偏心。

 

 

哭唧唧。

 

 

17.

 

 

寻找无果众人最后也都陆陆续续的回去了。

 

 

床上的周泽楷听着外面的动静,嘴角扬起狡黠的笑容。

 

 

前辈的锦囊,只有他能看。

 

 

18.

 

 

周泽楷很早就起了床。

 

 

轻手轻脚的打开房门,下楼。

 

 

然后围着院子里那棵松树转了转,看到自己做的记号,满意的挑起嘴角。

 

 

很快锦囊就被刨了出来。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打开了锦囊。

 

 

里面有一包烟和三张张照片。

 

 

周泽楷沉默的看了那包芙蓉王三秒,然后拿出了照片。

 

 

第一张应该是一张全家福,上面的女人和男人各抱着一个婴儿望着镜头浅浅地笑。

 

 

周泽楷眯着眼睛看了看,小时候就长得一模一样啊......

 

 

第二张上面应该是刚离家出走的叶修,长相还很青涩。

 

 

张片上有三个人,一个人是叶修,一个人是苏沐橙,还有一个.......

 

 

周泽楷仔细望了望,和苏沐橙长得很像,那应该就是叶修那个去世了的很重要的朋友......

......苏沐秋?

 

 

第三张照片上有很多人,各个联盟的人,新人旧人,背后还能隐约看到“荣耀”的背景.....

 

 

周泽楷笑了起来,他把照片轻轻放入了锦囊,没有再看叶修的愿望,把锦囊重新埋了起来。

 

 

他喜欢的人啊,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

 

 ——fin——

评论(10)
热度(4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绅士 | Powered by LOFTER